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日照东港区“互联网+招生”让义务教育报名高效便民

2019-08-12 10:46:55  |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东港区教育和体育局持续深化改革,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强统筹管理,规范入学秩序,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多部门协调配合,明确职责,形成联动机制。东港区成立了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信访局、区公安分局、区税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教体局及各街道等,各单位分工负责,共同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

  7月18日上午,东港区召开 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部门联席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单位的职责,签订了责任书,特别要求户籍信息由公安部门审核,房产信息由不动产部门审核,拆迁安置性房产信息由各街道审核。

  多部门协同合作、齐抓共管、职责明确、协调有序的义务教育招生工作部门联动机制初步形成,让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向着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

  做细做好招生信息政务公开,让信息主动找上家长。东港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区教育和体育局、各学校将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教育系统微信矩阵、本地有影响力的公众大号、《日照日报》、《黄海晨刊》,学校安排人员到社区张贴招生方案,举行招生指导会等,向社会公布招生政策、招生信息,让招生信息“霸屏”,让招生政策主动走到家长面前。

  7月22日下午,东港区举行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通过网络直播向社会通报2019年东港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安排。同时,东港区教育和体育局根据往年情况,汇总可能出现的问题,精心制作《家长必读!2019年东港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问答》《2019年东港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解读》以及咨询服务电话,解决家长在报名中的疑惑与问题。招生报名开始前,东港区教育和体育局又制作了图文并茂的《2019年东港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说明》,一步步详细指导家长如何报名,提交哪些材料。

  网上报名入学,推进实现“零见面”“零跑腿”。东港区教育和体育局坚持以人为本、便民利民原则,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东港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服务平台,不断优化网上报名平台,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不跑腿、少跑腿,努力向实现“零见面”“零跑腿”迈出坚实步伐。2018年城区中小学共招生16100余人,保障了所有孩子有学上,其中13000余名适龄儿童不再需要到学校跑腿,极大范围地方便了群众。2019年继续实行网上信息采集审核为主,现场审核、实际查验为辅的方式进行报名。

  适龄儿童监护人通过登录“东港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服务平台”,选择报名类别,填报相关信息,将报名入学所需证明材料扫描或拍照上传至平台,经网上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不再需要到学校现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进一步优化了招生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如果不具备上网条件或网上不能完成填报的,城区各学校均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接待帮助报名,适龄儿童监护人可以携带入学所需材料原件到居住地所属学校,由学校工作人员帮助完成网上报名。同时,东港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该区第五小学(五莲路与临沂路交汇处西行300米路南)院内设立招生报名咨询服务点,为家长报名提供专业咨询服务。(通讯员 张文超)

 
上一篇:昌城小学三维一体创传统文化特色校园
下一篇:贾悦镇孟疃学校“五指发力”抓好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