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创建文明校园

2019-09-25 15:04:4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促进学生文明意识的提高和文明行为的养成,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师生,新学期开学以来,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多措营造活动氛围。学校通过电子大屏、宣传橱窗、展板创设出了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环境。目前,全校师生已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记于心,并认真贯彻落实《小学生守则》及《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二是升旗仪式上主题教育活动。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对全校师生发起了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倡议,班主任老师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要求,同学们在国旗下宣誓要将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做讲文明、有礼貌、讲卫生、爱公物、守纪律的好学生。

  三是校园月度风采人物评选。“感动源于平凡,榜样凝聚力量”活动旨在充分挖掘全体教职工中的先进典型,发挥身边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教职工中形成严谨、博学、厚生、善教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塑造学校教职工的良好形象。月度人物评选活动的开展,推动了该校的师德教风建设,提高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师德建设教育。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学校开展了此项活动。学校全体教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敬业奉献,以德施教,以德化人,以实际行动守护初心和使命。

  五是“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行” 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利用课余和双休日时间,开展了师生、家长志愿服务活动,学生、老师、家长纷纷走上街头,为文明创建齐助力。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校的教育文化内涵,提高了师生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家长的参与,也让他们成为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生力军。

  目前全校师生都积极投入到文明校园的创建活动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创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美丽的安庄镇中心小学,为共创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师生,建设和谐文明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邴庆来)

 
上一篇:蓬莱市易三实验小学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活动
下一篇:邹城四中南校开展“我为祖国骄傲争做当代优秀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