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财贸学院专业导师制稳步推进

2019-11-12 16:43:34  |  来源: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  作者:谢静  字号: T   T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财贸学院于2018年开始实施专业导师制。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财贸学院不断优化调整,在2019级学生中继续推行专业导师制。

  财贸学院在2018级学生中首推专业导师制。学生在自愿的基础上选择自己的导师,导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指导。专业导师制对学生成长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存在导师带学生太多,指导不深入,学生不重视等问题。财贸学院在总结过去一年得失的基础上,对专业导师制进行了调整。

  图1:财贸学院导师团队

  首先提高了导师和学生的选拔标准。将导师标准提高到具有省级教学名师、副教授、会计师、经济师等中级以上职称;学生标准调高为符合一定条件的优秀学生。依据具体标准,选拔出战少慧、谢静、张丽丽、杨新生、曹井花,冯丽、刘芙蓉、朱禾、龚安明、马然、李胜娴11位老师担任导师,颜佳艺等39位学生成为首批可选导师的学生。入围的导师和学生进行了双向选择,于11月6日举行了导师制签约仪式。导师和学生共同签订了《导师承诺书》和《学生承诺书》,并进行现场宣誓。

  图2:导师和学生进行现场宣誓

  其次明确了导师的工作内容。导师在了解学生个人的特点、优势和意向的基础上,为每位学生量身制定学习规划,再据此有重点的对学生的专升本考试、自学考试、会计初级资格考试、技能大赛等进行指导,实施监督,帮助学生实现目标。

  图3:专业导师制成员

  再次调整了导师制规则。在2019级学生中,导师制实行流动制。每学期期末考试年级前60名的学生将获得选导师的资格,以激励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而每学期考核不及格的学生将被调整出。

  一个潮流,在于老师。一种思想在于行动!专业导师制是因材施教的重要体现,导师们将精心培养每位学生,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兰山:金盾小学研学之旅走进王羲之故居
下一篇:莱州市郭家店镇中心小学开展探秘银杏“小草秋韵”实践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