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诸城贾悦小学五举措全力架设“空中课堂”

2020-02-04 16:23:20  |  来源:诸城教育  |  作者:  字号: T   T
 

  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贾悦小学按照上级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架设“空中课堂”,进行开学延期居家学习和生活指导,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一是夯牢安全基础。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师生只能在线上开展教学,学生在家学习,严禁组织学生线下集中学习或个别辅导,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确保师生安全。

  二是搭好整体框架。学校统筹安排了教学计划和课程表,以年级为单位安排教学计划,以班级为单位安排了课程表。课程表的安排既关注学生的习惯养成、身心健康,又指导学生有效学习,做到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确保不增加学生、教师和家长负担。

  三是提供丰富资源。学校系统收集整理各地各校课堂实录、教学课件、微课;发挥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作用,汇聚一批供学生点播的优秀教学资源;充分利用国家、省和地方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现有资源进行教学指导。

  四是做好培训指导。学校从实际出发,制定了以“学乐云”平台为主体的网络教学工作指南,提出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居家工作要求和学生居家学习要求,通过网络形式开展远程教学指导,让师生掌握网络教学的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组织、指导开展网络教研,积极探索提高在线教学组织能力和教学实效的方式方法。

  五是加强思想教育。“空中课堂”不但指导学生进行学科知识的学习,还将推送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同时还会通过网络征文、网络绘画作品展示等多种方式,传播心理疏导、科学防疫知识,传递社会正能量。(李重海 孙冰)

 
上一篇:济南大学泉城学院:为学生穿上心理“防护服”
下一篇:诸城实验初中强化假期线上指导 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