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烟台开发区拓宽网络资源搭建“空中课堂”

2020-03-09 13:58:0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全面落实上级关于2020年春节开学的通知要求,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烟台开发区教育技术中心全力推动腾讯智慧校园“空中课堂”部署工作,确保教师开展网络在线教学有平台,学生进行网络学习有资源,坚持科学谋划勤部署、线上线下两不误。截至目前,全区利用云课堂上传课程资源10000多条,开展在线直播350多次;全区中小学生以线下学习和居家综合实践活动为主,兼顾线上学习,累计观看在线直播和点播资源时长46000多小时,延期开学不停学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充分调研,早做规划。技术中心根据市级通知精神充分调研学校对免费“空中课堂”在线学习平台的需求,对计划使用最多的平台进行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并于2月1日制定了《烟台开发区在线学习平台部署方案》,并建立了工作推进群,倒排任务时限,确保平台部署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有序推进,分层培训。区教育技术中心对各学校选择最多的腾讯智慧教育平台“空中课堂”进行了账号部署和功能调试,并于2月9日运用腾讯视频会议组织各学校中层、管理员100余人开展了线上培训,各学校又分别对教师进行了培训,累计培训教师2000多人次,通过层层推进,为在线直播和在线点播奠定了平台应用基础。

  三是合理分工,提前备课。区教研室统筹各学校优秀教师集中制作了优质课程资源,利用精品云课上传了覆盖各学科前2周的教学资源1000多条,各学校制备上传各具特色的教学资源10000多条,包括教学设计、导学案、教学实录、微课、课件、练习题等多种资源形式,以备学生进行自主学习。

  四是科学规划,线上线下相结合。指导学校合理运用在线学习平台,各学校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网络学习和线下学习时间表,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开展自主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广大一线教师通过加强家校沟通,注重培养学生自学、自律、自立的行为习惯,坚持尊重个性、以人为本、全面育人。(开发区教体卫生局 侯昭丞)

 
上一篇:蓬莱市三方融合积极打造优质线上教育
下一篇:栖霞市开展“空中教研”助力网络教学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