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蓬莱市三方融合积极打造优质线上教育

2020-03-09 13:59:4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提高学生居家学习效率,落实上级“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蓬莱市三方融合积极打造优质线上教育,全面提升中小学生自主学习品质。

  一是加强资源整合。全体教师基于班级学生学情和学习任务单开发适合学情的教学资源,深入研究线上互动特点,精心选定展示、答疑等互动策略。严格规范线上学习程序和教学流程,加强调整学习节奏和内容,提高学习品质。

  二是注重差异化管理。小学注重阅读、练字、艺术、健康等方面的课程拓展;初中依据学习任务单组织自主学习;高中段线上教学注重学习互动,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合理规范安排好学生的居家线上课程,强化学生的体质锻炼,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素养。

  三是做好个性化服务。摸排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父母不在身边、学生自立意识不强等学生情况,探索电话沟通布置学习任务等方法保证学习实效。加强对父母不在身边特别是防疫一线医生子女的学习辅导,安排一对一辅导学习。加强对自觉性不高学生的引导和激励,鼓励采取小组合作学习等方式,提高其学习质量。(蓬莱市教育和体育局 赵英男)

 
上一篇:诸城府小兴华校共多举措推进线上学习活动
下一篇:烟台开发区拓宽网络资源搭建“空中课堂”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