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诸城府小兴华校共多举措推进线上学习活动

2020-03-09 14:00:58  |  来源:诸城教育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统一学习内容,及时发布教学安排。为便于更好的开展网络教研,提高网络教学的实效性,结合学校以及学生的实际情况,分别以年级为单位合理开设了劳动实践、实验操作、手工制作、学科素养拓展、兴趣特长、微课导学等课程,同学科老师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及时沟通交流,集体备课,并根据各渠道得到的反馈及时作出合理的调整,保证“空中教学”“减量、降难、放缓”,稳步推进。

  二是线上线下结合,指导方式有效多样。经过积极构思与实践,老师们探索出“线上指导--线下实践--线上展示”课程教学模式,通过网络课程资源、微课、直播、预习单等方式,引领学生把线上认真听课所获得的知识,与线下具体的实践相结合,合理运用,并把作品上传到网络,老师对上交的作品逐一进行指导评价,这样的互动模式提高了学生参与网络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证了线上课程的有效开展。

  三是教学内容适量,学科预习注重实效。主要学科的线上教学以引领学生预习为主,为预习的实效性,老师们经过研讨,提出了:预习单引领、让学生“学有所依”,学习微课和课本、让学生“学有所知”,在线答疑、让学生“学有所获”,同步作业、让学生“学有所用”的“四步走”教学法,“四步走”线上教学法提高了学生的预习、自主学习能力,学生初步掌握了要学的知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四是课程丰富多彩,培养学生担当意识。防控疫情,推迟开学,老师们有效利用眼前这本最好的教学科,从学科视角出发,结合战役中的人和事,开发特色课程,和学生一起深刻反思:绘画抗疫作品,用歌声为参与战“疫”的人送上祝福,坚持体育锻炼,科学制作口罩,有关新冠状病毒的小课题研究等让学生明白,抗击疫情,既有对信念的坚守,也有对知识的尊重,在活动中学会感恩,学会担当。(孙焕霞)

 
上一篇:日照海曲高中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线上专题培训
下一篇:蓬莱市三方融合积极打造优质线上教育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