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日照东港区慧通小学:我是家务小能手 致敬最美劳动者

2020-05-07 10:04:1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爱劳动的好习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在实践中养成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好品质,引导学生树立为他人、为集体服务的意识,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东港区慧通小学举行“我是家务小能手 致敬最美劳动者”主题教育活动。

  周一线上升旗,致敬大国工匠。工匠,曾是中国人数千年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职业,木匠、铁匠、石匠、鞋匠、泥瓦匠……这些手工匠人,以精湛的技艺把传统生活描绘成五光十色。如今,工匠的身影越来越难寻觅,工匠的岗位越来越淡出我们的视线,但是他们所代表的精益求精、推陈出新、毫厘之间追寻造物极致的精神却永不过时。通过线上升旗仪式,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谦恭敬业、精益求精、专注执着、创新进取的中国工匠们,并向辛勤耕耘的劳动者们致敬,向平凡而伟大的大国工匠们致敬。

  身体力行做家务,体验劳动最光荣。为让学生体验父母的辛苦付出,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养育之恩,以实实在在的劳动之举,体验劳动者的责任和荣耀,低年级孩子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整理书桌、收拾书包、学叠衣服,一双双小手体验劳动之乐;中年级孩子们帮爸爸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扫地、洗碗、拖地、刷筷,孩子们做得有模有样;高年级哥哥姐姐们则学做一道菜,为劳累了一天的家人们呈上美味菜肴,有的学生则去田间劳动,种花生、种菜、摘菜等,亲身体验劳动的不易和收获的快乐。

  万众一心抗疫情,致敬最美劳动者。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是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是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地铁司机、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是保障居民生活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超市营业员,是默默告别家人提前返回口罩生产线的工人……学生们用七彩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最美劳动者的形象,记录普通劳动者守护职业之光的样子,定格他们忘我奉献的最美瞬间。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倡导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致敬各行各业的最美劳动者,孩子们在劳动实践中收获了自信与成长,更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温暖……(日照市东港区慧通小学)

 
上一篇:临沂兰山:红旗小学开展"谁不说俺家乡美"主题活动
下一篇:兰山区教体局组织开展“五四传承 青出于兰”主题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