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教师集成线上教学“锦囊”

2020-05-08 18:05:4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烟台船舶工业学校立足国家中职首批示范校和山东省首批中职示范校,组织教学团队认真总结两个多月的线上教学经验,推出《e路花开蜂自来——线上教学典型案例集》,受到广泛好评。

  一是线上教学精准到位,行稳致远。烟台船舶工业学校在疫情之初,快速响应出台《线上教学管理指导方案》,按照既定设计,精准管理,多方协同,全校各专业、各年级线上教学如火如荼,行稳致远。师生虽宅在家里,“云上的日子”却异彩纷呈。“空中”防疫“忙”了起来、“空中”课堂“热”了起来、“空中”教研“活”了起来、“空中”读书“火”了起来、“空中”健身“嗨”了起来、“空中”调查“跑”了起来。三次线上调度会议、两次线下推进会议、三次网上问卷调查,线上教学迅速规范,走实、走稳、走远。

  二是典型案例精磨深耕,精彩汇编。学校在总结两个多月线上教学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典型教学案例汇编,三轮线上会评奏响抢占高地“冲锋号”。《e路花开蜂自来》“首”为教学管理的典型案例,“身”为一线专业教师的教学典型案例,“两翼”为基础课、素养课一线教师的教学典型案例,“双足”为就业、升学两种办学形式的教学典型案例。

  三是名师点评助力起航,增添智慧。学校邀请全国优秀教师、中国职业院校教学名师、齐鲁名师、烟台名师等,逐一点评教师案例,“火花”+“神笔”,为每个案例画龙点睛、增值赋能。《e路花开蜂自来》集教师实践和名师智慧于一身,为线上教学提供指导,为线下教学提供借鉴,每个案例站位精准、用功精深、文字精炼、方法精湛、示范精彩。

  烟台船舶工业学校在抓好常态防疫和大面积线上教学的同时,第一波推出了《线上教学典型案例集》纸媒云媒,“五‧一节”后第二波推出《线上教学“最优教师”风采》云媒,第三波推出《开学第一课精品教案》纸媒云媒。打出系列组合拳,为招生工作蓄势赋能,使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大背景下的学校改革探索在内涵建设领域释放活力,发挥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烟台船舶学校 吴跃江 开发区教育分局 季桂增)

 
上一篇:岱岳区教体局继续吹响“云端集结号”推进线上教学
下一篇:长岛综合试验区第二实验学校四措并举构建海岛多彩空中课堂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