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长岛综合试验区第二实验学校四措并举构建海岛多彩空中课堂

2020-05-08 17:53:0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长岛综合试验区第二实验学校在延期开学期间,结合地域学情特点,精准定位,科学施策,以“服务学生家庭精细化、居家生活学习课程化、线上辅导形式多维化、教师空中课堂个性化”四举措构建海岛多彩空中课堂,让德育之花由空中绽放万家。

  一是服务学生家庭精细化。延期开学期间,为确保每一位学生能够顺利上好网课,学校对学生所在地、线上学习设备等情况进行全方位调查,摸清每个“新课堂”的学习硬件和软设备。学校还通过在线问题反馈、问卷调查、个案探讨交流等多种渠道,对教师线上辅导、学生学习生活、家庭配合参与等诸多方面进行调研。同时,校长带头进行线上听评课、参加线上教研活动,发现典型及时推广,发现问题随即进行线上研讨解决。

  二是居家生活学习课程化。线上辅导以来,学校先后推出多彩居家课程之综合实践课程——居家小能手、研究性学习周,居家防疫、美术、音乐、传统文化、科学以及居家主题班会课程等。每个周在原有学科线上辅导的基础上,安排教师进行线上主题课程指导。主题课程每次集中辅导不超过20分钟,每天设计不同专题,把动手操作、创意设计、欣赏锻炼、调查讨论等结合起来,有重点分时段推进,受到学生和家庭的欢迎。

  三是线上辅导形式多维化。学校根据学段特点,学科特点,采取不同的线上辅导形式,在学习平台相对稳定的前提下,语文课上有朗读,有诵读,有赏析,有书写指导,有批注鉴赏,有积累巩固;数学有知识点拓展、数学小故事分享,有计算能力提高,也有益智游戏插入;英语有口语对话,有单词识记,有趣配音,还有英语小阅读;体育有居家体育锻炼,综合实践有居家美食制作、手工制作指导、连续性的研究性学习等等。

  四是教师空中课堂个性化。线上辅导后,学校不断总结,加大宣传,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使得教师空中课程呈现个性化。学校以《致敬50后》为题,总结四位50多岁老教师线上辅导的教学经验和故事。四位老教师,有的编写顺口溜让学生快速熟记知识点;有的带领学生手绘课文故事,做成绘本,加深对文本的理解,进行学科整合;有的虽年过半百,但熟练使用线上教学平台,令年轻教师惊叹;还有的对学生、家长给予各种鼓励,让孩子、家庭如沐春风,学习成了一件很有成就的事。

  线上辅导以来,作为一所海岛学校,长岛综合试验区第二实验学校充分挖掘教师优势,精心打造空中课堂,用多彩居家课程让岛内外的孩子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丰富学生居家生活的同时落实立德树人。(长岛综合试验区第二实验学校 赵苗)

 
上一篇: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教师集成线上教学“锦囊”
下一篇:临沂兰山:红旗小学开展"谁不说俺家乡美"主题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