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牟平区龙泉小学开展“阳光田园”种植活动

2020-06-15 09:56:2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和劳动兴趣,磨练学生意志品质,牟平区龙泉中心小学开展了“阳光田园”种植活动,旨在把学生打造成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新一代“小农夫”。

  学校依据校园土地资源,在校园内开辟了果园、菜园、竹园、药材园和花圃等“阳光种植园”实践基地,为每种植物佩戴了拟人化的“身份证”,实行了田园种植管理责任制,要求每个学生都要学会几种田园种植技能。综合实践课或者课间里,同学们走进“四园一圃”,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根据不同作物的生长特点,精心侍弄各种农作物,亲历平整土地、倒沟起垄、打窝浇水、播种培土、间苗拔草、施肥松土等栽培管理劳动。他们仔细记录自己播撒的一粒粒种子破土而出,一棵棵菜苗茁壮成长,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惬意。同时,同学们围绕“节气文化与农时农种”展开研究,了解节气文化与农时农种的关系,学习不同季节不同作物的知识与劳动技能,从中体验农事劳动的艰辛与快乐。

  “四园一圃”阳光田园的开辟,为学生体验果农、菜农、药农和花农劳动创设了真实的劳动舞台,同学们在亲身实践中,积累了种植的经验,锻炼了劳动的能力,看到了“喜看稻菽千重浪”的美丽画面,享受了丰收的喜悦,深深懂得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是用辛勤劳动创造出来的。(牟平区教育和体育局 王荀)

 
上一篇:开发区八角中心小学推进全科育人 培养“睿润”少年
下一篇:烟台五中扎实做好“互联网+”教学实验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