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开发区八角中心小学推进全科育人 培养“睿润”少年

2020-06-15 09:57:3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烟台开发区八角中心小学以培养“睿润”少年为目标,扎实做好全学科育人工作,在开展好线上学科授课的同时,抓好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通过“我是绳王”跳出健康体魄。鉴于线上学习孩子们的体能、视力受到一定影响,学校以跳绳运动为抓手,辅以居家健身操,精心设计评价激励手段,如“长高吧少年”锻炼打卡、复学开展“我是绳王”大赛等,引导学生坚持体育锻炼。班主任和体育教师引导家长,认同学校理念,家校协同保证了学生锻炼效果。复学后学校如期举行了“我是绳王”跳绳大赛。班级团体赛和个人争霸赛,为学生搭建了展示平台,检验了居家锻炼成果。学校为获奖班级和个人专门定制了奖杯和奖牌,印有“八角中心小学2020跳绳大赛”的奖杯、金光闪闪的“我是绳王”奖牌映照着孩子灿烂的笑脸,“体育锻炼、健康快乐”的理念已深入孩子心中。

  通过“百米画卷”描绘美丽童年。美育方面,学校借助六一儿童节、元旦、校园艺术节等,举行书法、绘画、合唱比赛等活动,孩子们在各种舞台上,尽情展现想象力,发挥创造力,抒发自我情感。今年六一前后,学校策划了“复学归来迎六一,百米画卷寄心语”长卷绘画主题实践活动。一幅精美留白长卷,全体师生在上面或书写寄语,或绘制图画。画卷旁围满了大大小小积极参与的身影,或蹲或趴,神情专注,尽情描绘着美丽与希望;一条线、一个点、一行字都洋溢着孩子们的快乐与童真,诉说着梦想和希望。

  通过“满汉全席”做出生活滋味。劳动教育方面,学校以“我爱我的家”为主题,开设了家政课程。引导学生做一次关于家务劳动的调查,在此基础上制定个人劳动计划,每天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自理能力,又让他们体会了父母的辛劳,感恩父母的付出。孩子们洗碗、拖地、擦桌子,或铺床、叠衣、整理房间……开展“我家的满汉全席”厨艺大赛,中高年级孩子做三菜一汤,低年级孩子尝试做凉拌菜、果蔬沙拉等,同学们在家长指导下大展身手,化身小厨师,感受烟火气,煎炸蒸炖烤,感受生活的有滋有味。(烟台开发区八角中心小学 蔡忠义 刘艳珍 开发区教育分局 季桂增)

 
上一篇:兰山:花园小学开展"文明上网 绿色阅读"活动
下一篇:牟平区龙泉小学开展“阳光田园”种植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