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五莲县高泽初中:“四到位”给学生穿好“救护衣”

2020-07-03 09:13:4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五莲县高泽街道辖区水域面积广大,每当夏季汛期来临,高泽初中都把防溺水安全教育作重中之重来抓。通过“四到位”举措,不断增强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杜绝师生溺水安全事故发生。

  宣传教育到位。学校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实“五个一”,各班组织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分级部开好一次家长会,学校微信平台发布一期防溺水教育专题信息,举行一期防溺水安全知识比赛,观看一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视频。通过网络安全教育平台等工具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安全知识,特别重视利用溺水事故惨痛教训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家访、微信、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及其监护人进行教育宣传,将教育部“六不一会”的要求让每一位家长、学生耳熟能详,提高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

  隐患排查到位。领导小组成员分组开展防溺水隐患排查,对街道辖区内所有水库、大口井、深湾、河道等水域进行全面摸查,绘制成“高泽街道辖区深水区危险点地图”,让班主任及学生知悉,严禁学生在危险区域逗留、玩耍、戏水。在街道工委、村委配合下,在易发生溺水地段,设置防溺水警示牌,确保无一处遗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责任落实到位。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学校成立安全领导小组,明确校长、级部分管领导、班主任、任课教师的责任,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思想统一,认识到位。教师包村包点包学生,要求每位教师在节假日期间保持与结对学生的讯息畅通,每周至少一次“听声”、“见信”。通过家委会组织宣传、召开家长会等加强与监护人交流,落实好监护人的责任,家校联手,确保学生安全。

  技能培训到位。为培养学生自防、自护、自救技能,校医、班主任等联合对学生进行施救技能培训。采用知识讲解、模拟实验、学生互动体验等方式,向学生详细介绍防溺水的相关知识,掌握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方法,不断提高自救互救的技能。教会学生如何正确使用常见器材进行及时的自救或救援。如:发现有人溺水,可以用竹竿、木板、绳子、树枝等进行救援,同时要打电话报警,千万不要轻易下水救人。(五莲县高泽初中)

 
上一篇:兰山:金雀山小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张店区实验小学:送教进社区 支招沟通难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