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荣成市第二十一中学开展“快乐暑假,与安全同行”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2020-07-23 14:50:49  |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日前,荣成市第二十一中学开展了“快乐暑假,与安全同行”暑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防雷、防溺水等相关知识,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召开全体家长会,给家长剖析案例,宣讲“预防溺水安全度夏”,分发暑假安全教育责任书和学生家长履行监护责任联系卡,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让家长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

  举行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暨宣誓仪式”,为学生的防溺水教育敲响警钟。“不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宣誓仪式上,同学们齐诵《六不一会》,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回响在教学楼的每一个角落。

  组织教师暑期巡逻队,与村联手对村危险水域进行巡逻;建立小组长报平安制度,每日汇报所包辖区的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假前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广大学生对暑期安全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安全,过一个充实、快乐、和谐、富有意义的假期。(作者:徐海霞)

 
上一篇:高青县黑里寨学区中心小学把“微课程”做成“大文章”
下一篇:莒南县第六小学积极开展四项暑假生活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