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高青县黑里寨学区中心小学把“微课程”做成“大文章”

2020-07-24 10:22:3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把更多优秀教师的教学资源分享给全体师生,更好地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今学期以来,高青县黑里寨学区中心小学多举措抓好微课资源的制作及上传工作,真正实现了优质资源人人共享。

  一是细化内容,具体到人。教导处将各科各年级段的重点、难点、学生易错点分解到各教研组,再由教研组长根据教师的特长分解到每位教师,教师根据要求自制微课,教研组组织评课,确保每堂微课高质量。

  二是整理资源,高效实用。每位教师建立自己的微课资源包,教研组将微课资源分类整理,形成完整的学科资源,建成高效实用的微课资源库。

  三是资源共享,提高效率。教师上课将选用的微课资源引用到自己的课件当中,取百家之长,丰富课堂内容,加深学生对重难点的理解,提高课堂效率。微课资源的录制,充分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发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微课作品。制作过程中,老师们相互研讨,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真正把“微课程”做成了“大文章”。(李振勇张燕张慧珍)

 
上一篇:临淄区遄台中学: 打造排球文化,提升办学品质
下一篇:荣成市第二十一中学开展“快乐暑假,与安全同行”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