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日照一中:多项活动促新教师快速成长

2020-09-16 10:51:4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九月开学季,今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开学第一课”。近日,日照一中开展了多项活动,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新角色、融入新岗位,切实提升业务水平。

  雏凤清音,薪火相传。为帮助新教师学习名师经验,传承优良传统,日照一中举办了名师·青年教师沙龙活动,退休老教师及四位一中名师与新教师同聚一堂,切磋交流。活动现场,学校为新教师发放了各类教学材料,供他们学习参考。新教师们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并与老教师们分享了自己进入一中、进入新角色以来的感受和收获。随后,五位名师与新教师们一起深入探讨了从教之道。他们将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和作为一中教师的心得体会倾囊相授,动情的讲述深深吸引了新教师们,现场笑声、掌声不时响起。新教师们认真听,仔细记。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从结束学业到走进一中,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校与同事无微不至的关怀,也逐渐体会到一份属于教师的崇高感和归属感。这次培训及时有效,让人获益匪浅,他们将牢记前辈嘱托,把收获运用于实践,尽快适应新的角色,努力站稳三尺讲台,不断提升师德修为,向着成为人生导师、学业明师的目标不断迈进。

  凝“新”聚力,携手精进。日照一中结合新入职教师专业成长要求及学校实际情况,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举行了2020年新入职教师教育培训。整个培训活动围绕快速有效提升教学业务水平,对新教师进行精准指导。教学处负责人从“教学与兴趣、教学与发展、教学与互动”3个方面明确体验式课堂教学方向,并结合听课过程中的7个共性问题”,介绍了5种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

  此外,全体新教师还重点学习了“日照一中师德建设‘12345’要求”,全面了解了学校教学工作常规以及“青蓝工程” 实施意见,并深入学习了日照一中高品质课堂建设的新要求。(日照一中)

 
上一篇:东营市胜利第十三中学举办“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篇:诸城东武学校“四个一”助力新教师专业成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