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诸城东武学校“四个一”助力新教师专业成长

2020-09-16 10:46:1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让新入职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学校,熟悉学生,融入团队,东武学校教学团队集思广益,采用四个一助力他们安心工作,快乐生活,幸福成长。

  一是指定一名师傅。学校为每位青年教师选配一名师傅老师,这位师傅老师的标准是业务棒、品行高,既能引领青年教师业务上成长,又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惑。师傅老师们都热心为青年教师服务,手把手地教他们备课、上课、和学生沟通、和家长交流,深得青年教师敬重。

  二是推荐一本书籍。学校送给青年老师们每人一本专业书籍,旨在引领他们工作后继续和书相伴,从专业书籍中汲取智慧,获得成长。一个爱读书的教师才能带出爱读书的学生,一路与书香相伴,就会获得不竭动力,成长也会更快、更专业。

  三是选择一个课题。东武学校有多个教师工作坊,每个工作坊都在坊主的引领下进行课题研究。新教师一到位,学校即刻让他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坊,参与课题研究。从参加工作起就能做研究、善研究、会研究,为他们成长为研究型教师奠定基础。

  四是进行一次展示。东武学校的教研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半日教研、复盘教研、分层教研等形式都深受老师们喜爱。每次教研活动时,各学科负责人都给予青年教师展示的机会,通过展示促进他们听课、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更主动的心态投入教育教学。(房雪冰)

 
上一篇:日照一中:多项活动促新教师快速成长
下一篇:桓台县田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