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莒县青岛路小学:集中配餐工作有心用心更暖心

2021-03-23 11:58:5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叮铃铃滴答答……”校园里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整齐有序地走出教室,饭前洗手消毒、摆餐具正有序地进行着。此刻,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将一盒盒饱含着爱心的饭菜送往教室。这一幕幕温馨的送餐画面正在青岛路小学上演。

  为积极推动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家长后顾之忧,莒县青岛路小学于3月19日拉开营养配餐第一幕。为确保集中配餐工作质量及学生安全,学校做足准备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负责人的集中配餐工作委员会,建立链条式管理机制,校长、分管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年级组长、班主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学校在做好配餐服务工作的同时,把多项教育课程融入配餐服务过程中。用餐前各班级开展饮食卫生教育、劳动技能教育、营养健康教育、节约粮食教育、垃圾分类环保教育,培养文明良好的用餐习惯。让学生在品尝午餐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积极探索将课后服务向中午延伸,孩子们愉快的午餐结束后,各班开展不同的活动,或去图书管看书,或者在教室里开展智力游戏、画画,看传统文化故事等。愉快地课服活动结束后,学生开始了午间休息。

  将工作向餐后服务进行“深度”延伸,让孩子们既顺利吃上安全营养的午餐,又能享受到学校老师提供的知识、技能大餐,学校用心,学生开心,家长暖心。(莒县青岛路小学)

 
上一篇:博兴一小教育集团示范引领课展示活动
下一篇:莒县阎庄街道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世界森林日”主题教育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