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巨野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建构区浸润式教研活动

2021-03-29 10:45:5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使教师更好地掌握建构材料的使用技巧,提升对建构游戏的观察、指导能力,提高建构游戏开展的有效性,该园开展了以研习案例、体验搭建为主要形式的浸润式建构教研活动。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雪品参加教研并给予指导。

  一、观视频,研案例。

  在进行体验搭建活动之前,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纸杯建构游戏案例《摩天轮》。案例中教师在主题式建构中对幼儿自主游戏的支持策略、幼儿建构过程中全能力的发展、多样化材料投放等引发了老师们的深度思考。

  二、巧建构,促发展。

  教研活动中,老师们从幼儿的视角利用各种材料建构主题内容。老师们分组开展“头脑风暴”,制定计划、选定材料、明确分工、通力合作完成精致壮观的作品。大班教师结合本级部幼儿年龄特点,以雪花片为主要建构材料搭建了《我的家》;中班教师用纸杯拼摆出了飞机,还用管状玩具拼插出战斗机、直升机等;小班以纸杯、快餐杯为主要建构材料,为“小动物们”量身搭建了不同形态的“家”。

  老师们在体验过程中更加清晰的了解材料的特征和建构特点,预设游戏过程中的重难点,更直观的感知提供的材料是否能够满足幼儿游戏的需要,充分发挥了教研的效用。

  三、善总结,悟成长。

  体验结构结束后,各级部选派代表进行了作品分享。大家根据自己小组作品的材料选择、重难点、搭建过程中解决的策略等进行了重点分享.....游戏教研组组长李秋芬对本次教研做了总结性梳理,希望通过教研活动以点带面,引导老师们深入研究,联系幼儿生活经验和年龄特点确定主题,采取恰当的观察与指导方式持续进行建构活动的实践研究,促进幼儿的能力发展。

  最后,刘雪品园长对教师们的教研给予充分肯定和评价,并强调“关注幼儿游戏需求、以幼儿为游戏本位、以丰富的材料促进幼儿游戏发展”的区域开展工作要求,要充分发挥教研的实效性。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研讨、现场解决的方法,让教研回归活动现场,追随孩子的成长,同时让教师成为教研的主人,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研前磨、研中思、研后实践改进”的浸润式教研活动,将推动游戏的深入研讨,在追求高品质的教育路上不断前行。

  信息来源:菏泽市教育局

 
上一篇:孩子爱上足球 郯城纳入必修课校园遍地开花
下一篇:博兴县第三小学启动2021年足球嘉年华暨第七届“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