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临沂朴园小学首届智慧朴园数学节圆满落幕

2021-03-30 09:46:4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春天的阳光温暖了校园,孩子的笑脸灿如和煦的春光,在这充满希望的美好时节,临沂朴园小学迎来首届智慧朴园数学节。自3月15日伊始至3月25日结束,我校成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首届智慧朴园数学节。

  14天,有太多的欢声和笑语,有太多的回忆和感动;14天,一群喜欢数学的孩子和大人书写着关于数学的故事。2021年3月25日,在这个温暖灿烂的三月春光里,临沂朴园小学在风雨操场二楼隆重举行首届智慧朴园数学节闭幕仪式!

  闭幕仪式在王冲和安娜老师的主持中开始。活动伊始,播放数学节回顾视频,14天的回忆和感动化成一幅幅画面徐徐展开,一张张生动的照片谱写着属于学生的数学故事。

  接着是数学情景剧表演《猪八戒吃西瓜》,学生借助唐僧师徒四人取经路上的趣事,揭秘了分数的本质和数字的奥秘。

  紧接着是校级数独争霸赛。1-9这九个简简单单的数字组成了庞大的数字王国,台上的数独高手们利用手中的铅笔在九宫格中排列出了五彩缤纷的数字世界。最终来自6年级1班的袁苏童同学以2分1秒的成绩成为首届朴园数独吉尼斯创造者。

  说起数,学生在《我们来说思维训练》和《数说中国》中,侃侃而谈,谈感受,叙思维,并通过数字的变化呈现了我们的中国数字,数字的不断变化呈现了中国的发展历程,一个个人类奇迹凝聚成一组组令人震撼的数字。

  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校级魔方争霸赛。本次比赛是1-6年级的顶尖高手间的对决,每个决赛学生都拼尽全力,魔方上快速转动的手指给人以震撼!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2年级8班的陈俊熹同学以28秒的时间成为首届朴园魔方吉尼斯创造者。

  魔方比赛后,绘声绘色的讲数学故事开始了,学生以生动形象的形式讲述了“0和1的故事”和“ 算圣刘洪的故事”,为我们展现了不一样的数字魅力和数学家的传奇经历。

  接着是校级数字飞花令争霸赛。题目是关于π的飞花令,以π中的小数部分数字来进行接力。10个孩子满腹经纶,信手拈花,在场中你来我往,口吐莲花,如真乃“神仙打架”!最终来自4年级6班的褚彦伯成为首届朴园数字飞花令吉尼斯创造者。

  接下来是数学戏剧《π的前世今生》。学生借助祖冲之从幼年到成年的故事为主线,演绎了祖冲之研究圆周率的历程,让学生们感受到人类数学探究过程的艰辛和钻研学问时的一丝不苟。同时借助舞台剧的形式,也让数学变得更加生动形象,让数学家们的形象立体起来。

  闭幕式最后是颁奖环节。由于江美科长、陈雪峰校长、孙艳霞校长、刘涛校长分别为各年级速算吉尼斯创造者和数独、魔方、数字飞花令吉尼斯创造者以及优秀教研组进行颁奖。

  本届数学节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学生们激动兴奋的心情却未平静,学生对于数学的热爱更加浓烈,丰富多彩的数学文化让他们体验到了“数学好玩”,妙趣横生的数学活动让他们做到了“玩好数学”。希望本次数学节成为学生进一步研究数学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发现数学的乐趣,感受数学的魅力,领悟数学的真谛!(文/王冲)

 
上一篇:乳山市西苑学校深入开展“诚信进校园”系列活动
下一篇:孩子爱上足球 郯城纳入必修课校园遍地开花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