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岱岳区范镇沟头小学打造“勤”文化特色教育

2021-10-12 09:42:18  |  来源:鲁网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岱岳区范镇沟头小学以人文底蕴滋教育之根,以和谐发展铸教育之魂,打造出了“聚馨立德、以勤笃行”的“勤”文化教育特色。

  范镇沟头小学自建校以来一直坚持以人文底蕴滋教育之根,以和谐发展铸教育之魂,在长期的思想引领与实践变革中积淀出属于自己的办学特色和文化品位—— “勤”。 学校坚持“勤能补拙、勤能事成”的办学理念,秉承“勤谨教学、乐业善思、和谐发展”的办学方向,不断深入改革,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形成了 “一训三风”的校园特色:以“天道酬勤、业精于勤”为校训;以“文明、活泼、勤奋、进取”为校风;以“勤思、善导、厚生、奉献”为教风;以“勤学、静思、自主、合作”为学风。近年来,学校更加注重强化学校文化引领作用,不断创设有形的“勤”文化环境,增强无形的文化软实力。

  为凝聚一支业务精湛,机构合理且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学校以课堂教学为抓手,定期组织教学研讨;实施“青蓝工程”,加大青年教师的培训学习;鼓励自主学习;支持外出参加培训,及时撰写学习心得;定期组织业务学习汇报会等,不断整合教育教学思路,逐步成为一名有思想的智慧型教师。

  学校以“勤”促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以“五勤少年”评价为依托,激发学生勤奋进取的精神动力。加强信心教育,使其树立 “勤能补拙、勤能成事 、天道酬勤、业精于勤”的信念。实行自主管理、自我监督教育,落实“入室即静、入座即学、用心书写、专心思考”的习惯要求,形成了“勤学、静思、自主、合作”的学风,学生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

  坚持强本固基。学校将读书、写字、计算、运动能力培养作为学生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逐步在绘画、书法、音乐等方面渗透美育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学校不断充实更新阅读资源,室内图书角,“勤读”、“勤学”、“耕读”书吧,电子阅读区,为学子们带来了精神食粮;语文教师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课教学,带动全学科阅读;校园广播推送,讲故事、新闻播报、课本剧、朗诵等形式的成果展示活动全面引导学生爱上阅读,助力学生成长。

  学校围绕“写字育人”、“计算强智”、“运动健体”“劳动启智”等多方面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逐步培养起学生勤奋、勤健、勤耕精神,使学生获得全面发展。“ 勤文化”已成为范镇沟头小学独特精神的彰显,是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和推进课改的不竭动力,同时也是学校发展提升创新的源泉。

  岱岳区范镇沟头小学校长助理刘秀红介绍说:“学校的发展提升是一个长期积累、不断推进的过程,范镇沟头小学的全体教职员工将以‘勤’文化为滋养,坚持‘勤’字校训,发扬‘勤’耕精神,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记者 张明振)

 
上一篇: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风采展
下一篇:东营市丽景小学举行了“丽景好声音”班级初选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