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莒南县文疃中学开展安全教育家访活动

2021-10-12 09:47:07  |  来源:鲁网  |  作者:  字号: T   T
 

  为实现学生安全教育的无缝对接, 10月7日,临沂市莒南县文疃中学开展安全教育家访活动,收到预期效果。

  在安全教育家访动员会上,该校校长滕厚华传达上级安全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介绍当前安全工作的新形势,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就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疫情防控、电信诈骗、反欺凌反暴力等安全工作做出部署。滕厚华要求全体教干及班主任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做好分管的安全工作。班主任家访时,做好安全教育,发现问题,找出对策。副校长张华要求班主任家访时,要了解学生在家情况,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情况,倾听学生及家长想法,提出安全建议,化解学生心理困惑,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会后,各班班主任选择部分学生进行家访,发现了安全教育方面的一些问题,例如家长疏于管理、学生忽视安全、孩子单独在家缺少关爱、学业心理障碍等问题。

  在一位学生家里,房间内杂物满地,粮食袋子、生活物品等随意堆放。床上衣服、被子、书混杂在一起,还有插座,手机正在充电。天气转凉,床上还铺着凉席,巧的是该生正患感冒,老师当即将凉席撤下,电源插座挪到桌子上。

  有一位学生,患有听力障碍,学习成绩日渐下降,家庭也比较困难,产生了烦躁、自卑等心理。孩子母亲向来访教师诉说家庭困难及孩子情况。老师走到孩子面前,告诉他要克服障碍,消除自卑心理。“要戴助听器,只在上课时戴,多自学,背好文科知识,弥补听力不足。”

  本次家访,进一步拉近了老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弥补了安全漏洞。(通讯员 蒋玉冰)

 
上一篇:红果满园柿飘香: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举行“校园采摘节”
下一篇: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风采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