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日照市城西小学:爱在家访路上延伸

2021-10-22 10:19:5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家校沟通的实效性,近期,日照市东港区城西小学的教师们带着学校对孩子的殷切期望,开启了全员家访之旅,给全体家长学生送去了秋日的一抹暖阳。

  精心策划,全面准备。为顺利开展家访活动,日照市东港区城西小学召开了家访前的动员部署会议,对家访工作进行了全面考虑、精心策划,学校德育处制订了详实的家访实施方案,对家访活动流程、注意事项、人员搭配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家访前,各班班主任及课任教师对本班学生都作了具体分析,确定了家访对象和内容。老师们精心整合学生资料,提前准备,结合学生的身心发展状况和日常学习表现,向家长提出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切实让家长和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和重视。

  探讨成长,共促成才。家访中,老师们用心用情,尽职尽责,本着“一家一情 一生一档”的原则,与家长敞开心扉,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一方面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思想、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另一方面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生活情况、成长环境及对“双减”、课后服务等教育政策落实理解情况。家访活动不仅为老师和家长的真诚交流提供了平台,更让家长们对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管理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梳理总结,育人不止。全员家访让学生感受到了老师的关注和重视,这是对学生的一种激励;心与心的沟通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温暖,这是对家长的一种触动。老师们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们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及时进行梳理、总结,通过撰写“家访心得”、填写“家访记录表”,进一步改进教学工作、拓宽教学思路,从而形成教育合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人生奠基。

  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表示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希望老师能常来,通过近距离和老师坐在一起聊孩子学习和生活上的事,有一种非常温馨的感觉,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家长们的一声声感谢,一句句满意就是对学校工作最好的肯定。(日照市城西小学)

 
上一篇:莒县碁山镇第二小学:用“五心”浇注健康美丽心灵之花
下一篇:荣成市第一中学积极开展社团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