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高密市东关小学:多举措促进家校共育和谐发展

2021-11-29 09:49:18  |  来源:高密市教体局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创办人民满意学校,东关小学加强家校联合,拓宽育人渠道,促进家校和谐发展。

  一是设立“家长开放日”,提升办学效益。定期组织家长走近孩子,倾听心声;走进教室,参与听评课活动;走进办公室,观摩教师办公和教研活动;走进校园,给学校发展提一个合理化建议;发放评教问卷,了解诉求,提升社会对学校的满意度。

  二是举行“家长沙龙”,助推学生成长。学校定期组织级部家委沙龙会议,家长互相交流育子经验,共同探讨家庭教育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帮助家长掌握积极有效的亲子沟通方式,培养孩子们正确的学习生活习惯。

  三是开展“家长讲师团”,拓宽教育后援。充分挖掘家长资源,鼓励有特长的家长走进课堂,开发卫生与健康、法治与安全、手工制作、艺术素养等家长课程,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开拓学生视野,将家长所拥有的社会资源转化为学校可以借助的社会力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四是助力“校外研学”,提升学生素养。在家委会的协助下,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五龙河农场体验中心研学活动、“尚美少年沐浴党恩,万米徒步磨砺成长”胶河湿地公园徒步活动、“寻访最红根据地”之走进聂家庄泥塑基地、大手拉小手学雷锋进社区活动、“我为祖国添新绿”校外劳动教育基地植树活动、走进乐聚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研学活动,丰富学校教育资源,让学生在研学实践中成长。

  五是搭建“交流平台”,畅通沟通渠道。学校建立公众号,及时发布家庭教育新理念供家长阅读。通过班级“QQ、微信群”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及时反馈孩子在校情况,把各种通知、信息、温馨提示及时告知家长,家长把对学校办学、班级管理、教师授课、学生管理的建议及时告知班主任和相关教师,方便快捷的架桥沟通桥梁。

 
上一篇:寿光市侯镇地沟中心小学:优化三个平台,促进教师成长
下一篇:鄄城县南城小学开展“感恩父母”系列教育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