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应急响应人 我们在行动--科苑街道冬防安全应急知识大课堂

2021-11-29 09:54:1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冬季历来是火灾多发高发季节,火灾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为落实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期,科苑街道多个社区开展以“应急响应人,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冬防安全知识大课堂,邀请张店区应急中心讲解员进行授课。

  讲解员主要从何为应急响应人、冬季四防小常识、急救常识、心肺复苏等几大方面进行授课,重点讲解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技能和高中风人群的注意事项,图文并茂的向大家展示学习内容。随后,讲解员还利用人体模型教具,直观的教授大家心脏复苏的正确方法,悉心指导在场的居民尝试按压胸外心脏,通过实际操作掌握按压的部位、正确按压姿势、按压次数及按压频率。

  通过此次培训,促使居民掌握了更多具有实用性的急救自救技能,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这为我们践行“应急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应急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蒙阴县富民小学努力办好让群众满意的教育
下一篇:寿光市侯镇地沟中心小学:优化三个平台,促进教师成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