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青州市朱良初中:多措并举开展阳光健身运动

2022-01-07 15:19:12  |  来源:青州市教体局  |  作者:  字号: T   T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充分发挥体育教育的立德树人作用,朱良初中多措并举狠抓阳光健身运动,增强学生体质,提振学生精神,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发出倡议,师生同练。学期初,教务处和体育组发出《朱良初中关于大课间师生同运动的倡议书》,鼓励全体教师利用大课间走出办公室,跟班锻炼,提高教师体质,融洽师生关系,并将参加大课间靠班情况纳入个人课时量。

  二是制定方案,注重实效。制定《朱良初中体育课堂规范》,压实课堂训练任务;根据季节变化,将大课间韵律操、广播操、跑步、跳绳、特色项目等搭配进行,不断增强大课间的艺术性和吸引力,不断提质上量。开发室内大课间活动项目,确保每天上午下午大课间不间断。

  三是定期监测,以赛促练。每年组织四次体育监测,将成绩纳入学生总成绩和体育教师业绩考核。举行“中考项目”专项比赛,举行全员参与的班级跳绳争霸赛,进行表彰奖励。成立学校和学生两级督查队伍,细化记录,量化考核,与班级绩效挂钩。

  四是全员参与,营造氛围。从校长到老师到保安,都自觉的参与到运动中来,形成了校园内千人运动、万分精彩的朝气蓬勃的局面。在青州市教体局组织的“5+2+1”中小学生阳光大课间比赛中获得全市一等奖。

 
上一篇:寿光市孙家集街道二中: “四突出”让育人环境提档升级
下一篇:红船镇中学举行“师生共读一本书”教师学生优秀读书笔记评选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