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寿光市孙家集街道二中: “四突出”让育人环境提档升级

2022-01-07 15:20:33  |  来源:寿光市教体局  |  作者:  字号: T   T
 

  良好的育人环境,是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的关键。今年以来,寿光市孙家集街道二中不断转变传统的教育观念,从培养创新人才必备的“软环境”和“硬环境”两方面人手,花大力气、下硬功夫,精心打造了优质的育人环境,为全面提升育人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突出一个“精”字。该校在心育打造上,“精打细造”,确定了“育心养志”的办学理念,以文化打造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以文化铸就学校的管理特色,让文化促进学生良好的素养,让文化助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彰显学校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正能量,让师生内心永远充满“阳光”,构建“阳光和谐校园”。

  突出一个“洁”字。学校对校园周边、校内卫生进行了大治理活动,全校师生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对学校绿化带、楼道、走廊、教室、办公室、厕所、食堂等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打扫,一些比较隐蔽,平时容易被忽略的卫生死角也被清理到位,全面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为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教学、学习、生活环境。

  突出一个“美”字。学校专门聘请园林专家对校内120多棵大树修剪保型,通过修剪让每一棵树即有优美的形状又有可欣赏性,做到绿化、美化上一个台阶,使校园形象更美、校园环境更优、校园品位更高。

  突出一个“明”字。为进一步打造“明亮安全”的育人环境,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实施“亮化工程”:一是维修“失明”设施;二是更新“暗亮”灯具;三是将原先无灯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全部亮化,不留死角。通过“亮化工程”,让校园无缝隙的“明起来”。

 
上一篇:临沂杏园小学开展第六届“最美杏园少年”评选活动
下一篇:青州市朱良初中:多措并举开展阳光健身运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