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文登区实验小学“和美少年健身塑体”体质提升在行动

2022-01-12 10:15:12  |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  作者:  字号: T   T
 

  为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工作抓实、抓细,文登区实验小学深入开展“和美少年”健身塑体体质提升行动。

  学校积极和家长沟通,寻求配合,将跳绳、仰卧起坐、跑步等简单易行的运动项目,定时(每天1小时)、定量(跳绳3组、仰卧起坐3组、跑步1公里)以家庭作业的形式,鼓励学生参与锻炼。定期对学生的校外体育锻炼情况进行总结,包括班级参与率、锻炼图片、锻炼小视频、锻炼数据统计表等,并且对表现突出的班级、学生进行表彰。对跳绳、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等常态、易行的体质监测项目,制定比赛配当,充分利用课外活动、大课间等时间段,对全体学生进行检测,并且与学期初的原始档案进行对比。学生个体以前后成绩对比;班级则以近视率、肥胖率、测试项目优秀率等作为指标,进行对比。做到“月月有比赛、赛赛有提高”。同时,用数据论证该时间段的学生体质变化,对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时间、方法等做出及时调整。

  此外,为全面衡量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学校给每名学生建立电子档案,记录学生“德智体美劳”发展情况,成为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所有情况的重要依据。针对体育数据的记录,要求班主任以及任课体育教师对学生的前期测试数据、过程性测试、月赛事记录、学期末检测等数据,全部记录到学生的电子档案,用以见证学生的变化。

  通过“和美少年”健身塑体体质提升行动的开展,构筑良好的家校沟通。将近视、肥胖、健康等家长关注点作为沟通途径,使得在学生体质提升行动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将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作为教育教学考核的重要内容,让班主任、体育教师注重每天锻炼一小时、校外锻炼一小时以及体育课堂的效率提升。从饮食习惯、用眼习惯、锻炼习惯等方面,积极配合学校的要求,让学生的体质健康情况得到明显的提升。

 
上一篇:荣成市第二十七中学区马道完小开展冬季研学活动
下一篇: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组织参观主题书画展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