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荣成市第二十七中学区马道完小开展冬季研学活动

2022-01-12 10:17:48  |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  作者:  字号: T   T
 

  经历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最美的相遇。近日,荣成市第二十七中学区马道完小组织队员们走进最美渔村——烟墩角村开展冬季研学活动,让孩子们走出校门,收获不一样的情感体验。

  在天鹅湖畔,老师为队员们讲解天鹅的种类、生活习性、生存环境和迁徙情况等。队员们认真听、认真学,时不时还说出自己对保护大天鹅的想法。

  接下来,队员们走进渔家乐,在观看了鲅鱼干的制作过程后,又观看了鲅鱼饺子的制作过程。在包鲅鱼饺子的过程中,队员们纷纷挽起袖子,有模有样地包了起来。有的擀皮、有的包,分工合作。

  当参观至百年海草房时,队员们更是惊叹不止:“海草房子是怎么做到冬暖夏凉的啊?房子上的海草是从哪里来的啊?”队员们七嘴八舌地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和海草房的主人一一为队员们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不怕尝试愿知其精彩,不怕探索深知其快乐。观察大天鹅让队员们更加了解了家乡的大天鹅;鲅鱼干、鲅鱼饺子让队员们了解了家乡的美食文化;参观海草房,让队员们感受到了这一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此次研学之旅,让队员体验到了研学的乐趣,激发了队员们热爱家乡的情感。

 
上一篇:威海市羊亭学校多举措让课后托管变“妥管”
下一篇:文登区实验小学“和美少年健身塑体”体质提升在行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