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临沂方城小学多渠道落实线上教学

2022-04-01 10:27:0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线上教学开展以来,临沂方城小学通过规范设置学校课程、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定期开会总结分析,规范教师线上教学行为,保证线上教学不打折扣;通过开展困难学生帮扶、精准掌握学生学习状态、及时进行家校沟通,严抓学生线上学习状态,保证线上教学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多措并举,促进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扎实稳步有序推进。

  教师教得精彩

  学校严格落实国家课程方案,同时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科学规范设置学校课程表。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和发展需要,设置了多种特色课程,供学生自主选择,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设置个性化辅导课,老师根据学生日常学习情况,灵活开展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辅导。

  学校面向全体教师开展线上教学专题培训,帮助老师抓住线上教学的方法、措施、步骤等关键要点。实行教干包靠责任制,包靠责任人对包靠班级线上教学活动进行实时跟踪,及时反馈,对包靠教师线上教学行为进行具体指导。学校定期召开线上教学分析会,及时总结经验,快速解决线上教学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推动学校线上教学工作规范提升。

  分学科、年级定期举行线上教学教研活动,认真分析线上教学学情,精心设计适合线上教学的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过程、评价方式等内容,因地制宜落实兰山区新课堂教学要求。教师们精心备课,认真上课,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减,精彩纷呈。

  学生学得有效

  学校对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进行全面跟踪摸排,精准掌握每名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对发现的问题快速反应,确保全面解决学生线上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鼓励学生提前预习学习内容,带着问题进行学习,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开展体育、美育、居家劳动等教育,尊重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开展线上居家学习走访活动

  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团队积极走访摸排,了解学生居家线上学习情况。针对摸排确定的6名无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的困难学生,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庆林迅速联系协调相关部门,为这些学生配备了iPad学习电脑。他还为学生购买了无线流量卡,给学生带来了笔记本、作业本、钢笔、铅笔等学习用品,帮助他们提高线上学习效率,解除了他们线上学习的后顾之忧。

  学校定期召开线上家长会,畅通家校沟通渠道。

  各年级通过召开线上家长视频会议,及时进行家校沟通,了解学生居家生活学习状况,督促学生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学习习惯。及时宣传教育政策和疫情防疫措施,教育学生做好居家隔离,在完成线上学习任务的同时,开展有益的居家活动,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广泛阅读书籍,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通讯员 陈伟

 
上一篇:莒南朱芦镇中心小学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篇:费县探沂镇三南尹小学开展节约用水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