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青州市传泰希望小学:根植乡土资源 让劳动育人落地生根

2022-05-06 10:14:4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王坟镇传泰希望小学依托山村环境优势,根植乡土资源,让劳动育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亲历劳动过程。学校租用村里1500平方土地,建设“阳光农耕苑”,作为学生种植实践基地。开设农耕课程,按时令节气,一起整地、种植、除草、捉虫、收获,在劳动中体验收获的不易。学校依托环境资源,与云门回小建立联合养蚕课程,让同学们在养蚕的过程中感恩父母的辛勤付出,感受春蚕的无私奉献精神。

  二是走进清风寨和大黑山玫瑰园。学校地处旅游景区清风寨山脚下,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神奇的自然环境资源。学校组织学生一起探寻清风寨秘密,观赏大自然的神奇与伟大;一起走进玫瑰产业园,摘玫瑰、做玫瑰鲜花饼、了解玫瑰精油提炼过程,知晓家乡的过去和未来。

  三是走进根雕艺术城。借助学校和根雕艺术城比邻而居的优势,学校带领学生走进根雕艺术城,了解根雕艺术,学习根雕技艺,浸染艺术气息,见证了化腐朽为神奇的创作之美。

  四是走进山楂园和果品公司。组织学生走进山楂园,参与山楂管理,亲身体验打草、施肥、喷药等劳动过程。带领学生走进果品工厂,参观和体验山楂制品的生产过程,体验包装过程,感受劳动的艰辛。

  五是走进许家庄幸福院。组织学生走进幸福院,为老人们打扫院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聆听老人们讲讲过去的生活,感悟现在生活的美好。

  传泰希望小学的劳动育人课程散发着泥土的芬芳,具有生命的气息,富含着劳动之美。通过劳动实践课程,增强了学生们热爱家乡的情感,更坚定了为家乡发展而努力学习的志向,在孩子们心田播下了劳动种子。

 
上一篇:莱州市柴棚中学举办“吟诗明史 怡心养德”青年教师诵诗活动
下一篇:大手拉小手 扮靓母亲河——鄄城县临濮完小开展保护黄河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