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平邑县仲村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2022-05-19 15:13:1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切实做好学校防汛工作,提高师生防汛意识和应急能力,减少突发汛情造成的危害和损失,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不受损失,提升学校的防汛应急处置和管理水平。5月19上午,平邑县仲村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为保证此次演练顺利进行,演练前,校长仇富强组织参演人员对演练过程的每个细节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完善演练方案,明确人员的职责和分工。他强调要把演练当成实战,做到反应迅速、到位及时、措施得当、处置有效,为圆满完成此次演练提供了保障。

  演练中,模拟学校突降暴雨,造成校园院内发现大量积水,学校防汛指挥部立刻启动应急预案。随着警鸣声响起,全体教师反应迅速,按照我校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关闭电源,各班快速组织学生有序跑出教室,朝着指定安全疏散地点,撤离过程中做到安全、迅速、有序。抢险人员反应迅速、赶赴抢险地点,装沙袋、堵漏、事故处理等抢护工作,把演练当成实战,所有人员按照应急预案的操作要领,有条不紊地做好每一个环节,达到了较好的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安全主任陈文玲对这次演练进行总结。她再次提醒孩子们不要到易发生山体滑坡、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玩耍,并讲解了打雷时不要在树下逗留、遇到汛期不外出及如何自救等安全防范知识。

  通过此次防汛演练,检验了预案的可行性,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加强了师生的防汛防范意识,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定将绷紧防汛安全弦,切实做好防汛安全防范工作,让教育与安全同行,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刘成浩)

 
上一篇:小小安全员 安全记心间--平邑县仲村镇中心小学举行班级安全员授牌仪式
下一篇: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中心幼儿园举行普通话比赛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