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荣成市蜊江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2022-06-20 11:34:4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中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荣成市蜊江中学各个班级开展了《生命如此灿烂,我们该如何精彩绽放?》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感受生命

  首先让同学们做一个“人生100格”的游戏:1.请将我们已经过掉的14年或者15年划掉。2.接下来在剩余的年限里,划掉我们吃饭、睡觉的时间,它大概占据我们剩下时光的一半。3.我们是学生,那么你会有接下来高中、大学甚至研究生的读书时间,保守估计读书还需要10年,请你划掉。4.对于未来你的时间可能会有一半花在工作上为了赚钱养家。5.在剩下的十多格里,还剩下什么?通过游戏让同学们感受我们的一生,就这样一点点被划掉。生命漫长,但真正能够被有效利用的很少。

  拥抱生命

  老师给同学们发一张白纸,写下自己一切的不满、不甘、愤怒,释放自己的不良情绪。通过视频,让同学们冥想,感受生命的美好。

  珍爱生命

  各小组以珍视生命为主题,分组讨论了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我情绪调控、提高心理承受挫折能力。同学们积极发言,充分认识到生命的可贵。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不仅加强了对学生的生命教育,还帮助学生掌握了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让他们有限的生命精彩绽放。(通讯员 姜燕)

 
上一篇:沂南湖头镇湖头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篇:高密市凤城小学:“三单”并行,让劳动散发“清香”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