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定陶区第一实验中学:我校举行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讲座活动

2023-05-22 10:10:3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近日,定陶区第一实验中学在学校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讲座活动。

  学校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国学社王琇清老师给同学们带来《孔子的一生》主题讲座。王老师从孔子少年坎坷、设学授徒、涉政仁鲁、周游列国、删述六经、荣显身后等顺序讲述孔子的一生,通过讲解“俎豆礼容”“学琴师襄”“化行中都”等典故,展现了孔子刻苦求学的精神、立志推行仁政的豪情、筑坛讲学惠泽天下的情怀。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仔细听,认真记,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通过这次主题讲座,学生不仅了解孔子的一生,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神圣,认识到尊师重道是我国传统美德,让他们从小树立良好的品德品质。

  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走进校园,不仅能丰富学生们的文化素养,更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带来新契机。本次活动不仅使学生能够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能让传统文化在学生们心里扎根,在校园薪火相传。

  在今后的工作中,定陶区第一实验中学将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推进传统文化教育,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理念,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上一篇:威海市成功举办中职护理专业技能提升培训活动
下一篇:白沙滩镇中心学校小学部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课堂比赛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