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新泰市农商行助农乡村振兴 电商扶贫乘风破浪

2020-09-04 09:22:30  |  来源:新泰市农商行  |  作者:  字号: T   T
 

  近几年,新泰农商银行开展“整村授信”活动,截至8月末,累计开展整村授信235个行政村、户数1.24万户,累计授信34.52亿元、用信19.25亿元。农商服务果农、电商致富果农,俨然已经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两大强劲助力。

  春风吹进合作社,“绿源”搭上直通车

  2014年,通过村党组织领办,新泰市龙廷镇河东村成立了龙堂山果树专业种植合作社。从基本户开立到普惠金融服务,从大联保体贷款到整村授信推广,新泰农商银行开展”一条龙服务“的模式,还协助邀请省内种植专家到村里大户进行现场指导,帮助改造传统种植旧法,对果树种植进行了全面的技术革新,最终在传统果园的基础上建成了占地300多亩、信贷支持630万元的“高光效果园”。2018年,龙堂山果树专业种植合作社成功获得有机认证;2019年,合作社再次申请注册“河东绿源”产品商标,为河东村的农产品打上了响亮的标签,也为河东村的苹果搭载“电商快车”走出新泰奠定了牢固的“质量基础”。无论从冬季剪枝,到春季浇水、套袋,再到苹果的成熟采摘,都有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身影。在千家万户的果园里,农商银行的“白衬衫”和挂在果农脸庞幸福的笑容是流淌在山涧的一溪清泉。

  电商脱贫强产业,直播模式畅销路

  今年3月,“直播带货”模式一夜之间爆火,新泰农商银行趁热打铁在营业部通过“智e购”专区,打造电商直播间,借助厅堂微沙龙的模式,让客户关注抖音号,将助农直播开到了田间地头,果园摇身变成“直播间”,农民变身成“网红”,山村水果冲破地域限制,进入了更多人的购物车,成为助力脱贫的强劲“引擎”。“我们找到辖内种植专业高手直播是对从剪枝、追肥一直到下产品整个过程进行不定期直播,一年下来,我们在镇上能开展30多场直播,平均下来每个月都有两次以上的直播。”该行龙廷支行行长徐兵说道。直播模式的优势十分明显。由于水果属于保质期短、时令性强的产品,通过这种模式,很多客户在水果成熟前就会确定购买意向,并提前进行线下对接,签订采购合同,等到水果一成熟便可以直接发货。

  目前,正常开播的带货主播粉丝1000个以上的有90余人,每天直播7小时左右,每天成交量最低都在100单以上,效益十分可观。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除了直接给农户提供电商推介服务,该行依托电商服务中心,不定期地对有意向从事电商的贷款客户提供免费培训和前期孵化。

  “贷”动乡村旅游,服务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新泰农商银行推出“乡村旅游贷”,帮扶龙廷镇掌平洼村的乡村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在乡镇政府倡导下,深挖红色文化底蕴,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充分利用掌握的文旅资源和旅游专长,整合新泰旅游资源,推出“礼圣故里,红色龙廷”一日游,新甫山、龙廷一日游、二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利用“电商+”模式对当地的旅游资源进行推介,全力为掌平洼的旅游提供信贷支持。截至8月份,贷款授信29户,授信金额860万元,用信620万。在网络的传播带动下,掌平洼村俨然已成了新泰市周边旅游的“网红打卡点”。2019年在掌平洼村举办的新泰O2O购物节暨首届农村电商节,正是当地旅游产业与电商深度融合的产物。

 
上一篇: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力推小微金融服务
下一篇:临商银行潍坊分行探索服务路径,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