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莒南农商银行 扶持民营和小微企业 助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2021-10-20 10:51:5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莒南农商银行牢固坚持“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不动摇,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和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要求,坚持以创新服务为支撑,以信贷结构调整为抓手,全力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工作。

  一是持续加大实体贷款投放力度。在农区,该行联合党委政府召开对接会议,逐村逐户走访,针对符合条件的农户进行批量授信。在城区,该行主动对接市场管理方,逐街逐商户进行走访,充分了解金融需求并提供一揽子服务。同时将预授信客户清单导入沂蒙云贷系统,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即可办理贷款,真正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同时,联合县金融办、人民银行、监管办等部门,开展“寻找百家小微企业主”活动,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和优质客户,积极探索建立信贷营销服务新模式。

  二是不断丰富信贷产品体系。推出公证抵押贷款,对于暂时无法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且符合条件的资产,由公证机构出具抵押登记证书,创新担保方式,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担保难”的问题。推出乐购贷,与大型超市合作,经超市推荐,对其上下游供货商进行批量授信。推出“税单贷”,根据客户纳税额与资金需求,核定贷款额度,坚持“一次核定、总额控制、灵活使用、按期偿还”的原则,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实行利率优惠。

  三是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精简环节、压缩时间、简化材料”三项要求,试点开展线上审批操作,公开贷款所需资料,明确完成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对于符合授信条件的客户,优先推荐线上自主申请,同时将预授信信息批量导入沂蒙云贷平台,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即可实现自主放款,实现“让客户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同时,积极对接各类协会、商会等部门,通过行业带头人召集实施一揽子营销。(李存祥)

 
上一篇:农行泗水支行:发放小额贷款助力农民秋季生产
下一篇:农行沂水县支行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