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优化门诊便民服务 暖心行动温暖患者

2019-08-23 11:04:30  |  来源: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作者:  字号: T   T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优化医院服务流程,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温馨、舒适、便捷的就医环境,市第五人民医院精准对焦、查找短板,改措施、抓落实,让患者在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活动中实实在在受益。

  一是便民门诊让患者真正方便。医院认真落实医疗健康行业涉及民生问题整治和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60条措施攻坚行动要求,重点解决患者就医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切实提高患者就医感受。基于群众对开放周末便民门诊的迫切诉求,我院积极协调,合理安排,使得便民门诊顺利延伸至周六周日,实现便民门诊为岛城老百姓一周7天连续服务。

  二是服务一卡通 缴费便捷化。实施“一卡通”服务以来,医院不断推进患者缴费便捷化,完善患者就医流程,开通了现金、银联卡、医保卡、微信、支付宝及省内异地医保卡等多种缴费方式,使患者挂号、缴费、查询更加便利快捷。同时,为确保各项优化举措落实到位,医院整合优化多处服务窗口和服务流程,增加志愿服务岗位,在门诊大厅常态化开展“一卡通”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有效提高患者就诊效率,缩短患者等候时间。

  三是时令茶饮保健又暖心。医院根据青岛地域特点,结合中医五运六气戊戌年与己亥年气候特点,按照中医因时、因地、因人制宜的原则,制定了相应的中药茶饮方,将其热煮成清热利咽饮、夏季消暑饮、防流感茶、元气饮、降压消脂饮等在门诊大厅设立免费养生茶品饮区,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家属提供养生茶饮,并为其介绍养生茶饮相关知识,提升广大市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

  四是人性化服务方便又贴心。医院门诊开放了中医药材标本展厅,摆放中药饮片真伪鉴别科普宣传栏向百姓展示各类中医药材,直观的向百姓普及如何鉴别真伪中医药地道药材;医护人员编辑、策划拍摄录制了《青岛市十项家庭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并在医院门诊、讲堂、展厅等位置播放,让市民在足不出户在家里就可自行进行养生保健。

 
上一篇:虾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能够增强免疫力
下一篇:适量喝葡萄酒益处多 女人常喝减肥又补身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