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医界动态 > 正文

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展抗生素及基本药物合理使用宣传

2019-06-11 09:20:02  |  来源:  |  作者:赵连君  字号: T   T
 

  为加强群众合理用药的常识和药品安全用药意识,引导群众建立良好用药习惯,提高了医药卫生人员合理用药水平,促进抗生素和基本药物合理使用。近日,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抗生素和基本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工作。

  宣传活动中,医务人员们张贴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介绍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宣传抗菌药与抗生素的区别、抗生素的正确使用、滥用抗生素的危害等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群众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纠正群众对抗菌药物的认识误区,让群众牢固树立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观念,不随意买药、不自行选药、不任意服药、不随意停药。

  “原来用药要遵循能不用就不用、能少用就不多用,能口服不打针、能打针不输液的原则。买药还要分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现场参加活动的王大妈告诉记者,以前家里人生病都是怎么见效快就怎么做,现在才知道这样对身体不好。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对抗生素及基本药物的认识和普及,倡导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普及了安全用药的基本常识,使他们逐步养成科学、合理的用药意识和行为习惯。(赵连君)

 
上一篇:荣成市人民医院举办突发事件救援应急演练
下一篇:社保卡可省内通刷 首批联网定点医药机构含济南68家医院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