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医界动态 > 正文

长期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 早餐请一定要吃好

2021-03-31 12:00:56  |  来源:99健康网  |  作者:  字号: T   T
 

  现代生活节奏很快,很多人每天来回都匆匆忙忙的,导致饮食非常不规律。一些人早上的时候特别喜欢赖床,经常因为赖床而导致上班迟到。为了赶时间,经常不吃早餐就跑了。或者说为了节省时间,经常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注意了,长期不吃早餐,对身体的损伤很大,想要身体健康,务必要养成每天坚持吃早餐,吃好早餐的好习惯。

  长期不吃早餐的坏处

  1、容易早衰

  早上醒来之后,需要吃早餐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因为经过整晚的消耗,体内的营养物质所剩无几了。如果体内长期营养不足,很容易导致身体各项机能降低。加速身体老化速度,导致女人们过早进入衰老行列。

  2、容易得胃病

  不吃早餐的话,到了中午的时候就会吃得更多。因为经过了一上午的消耗,身体内的能量又少了许多,饥饿感会增强。饥肠辘辘的情况下,会不自觉摄入更多的食物。一会儿不吃,一会儿吃很多,这样的进食习惯,将会干扰肠胃功能,更容易得胃病。

  3、容易患胆结石

  身体消化食物需要胆汁,可是不吃早餐的话,肠胃内没有食物,就会导致胆囊分泌的胆汁没有可用之处。大量的胆汁只能存储起来,不能及时排出去的话,很容易浓缩诱发胆结石疾病。

  4、容易便秘

  便秘是很痛苦的,便秘人群往往排便困难,每次排便都非常痛苦,明明觉得肚子里满满地,但粪便就是排不出来。如果人们不吃早餐的话,就会导致肠胃功能受影响,从而降低肠胃蠕动速度,进而诱发便秘疾病。

  5、容易发胖

  很多觉得不吃早餐,少了一餐,吃的食物少了,更有利于减轻体重。但实际上不吃早餐反而容易长胖,因为早餐不吃会增强饥饿感,从而导致午餐、晚餐进食量加大。不规律的进食习惯,反而容易导致食物堆积,进而导致肥胖问题。

  早餐吃什么对身体好

  1、粥类

  早上的时候需要吃早餐,帮助唤醒身体机能。建议早上喝粥当早餐,比如说山药粥、小米粥等都很不错。早上喝粥可以缓解饥饿,提供能量,同时又因为比较软而很容易被消化吸收。其中,早上的时候,多喝五谷杂粮粥,有助人们延年益寿。

  2、面类

  早上的时候,可以早起煮些面条吃。因为面是由面粉制作而成的,比较容易消化。肠胃在消化面食的时候,胃酸分泌量很少,不会加重肠胃负担,反而有助养胃。其中,早上可以煮一碗面,加些青菜、葱花、花生油,清淡又好吃。

  早餐不适合吃什么食物

  1、剩菜剩饭

  一些家庭习惯晚餐煮多一些,剩下的饭菜留到第二天早上吃。觉得这样吃比较方便,不用早起煮饭,简单地热一下饭菜就可以吃了。这种菜肴不能吃,因为隔夜的饭菜,容易产生致癌物质,经常吃容易患上癌症。

  2、油炸类食物

  很多人早上的时候,喜欢吃油条、油饼、鸡蛋汉堡等,这些食物经过高温油炸而成,含有大量的油脂,经常吃容易导致体内堆积脂肪,导致身体发胖。而且有很多商家制作食物的食用油,是反复使用的,具有很多的致癌物,常吃对健康非常不利。

 
上一篇:京粤鲁名医会诊月开启,济南嘉乐生殖医院迎来就诊高峰
下一篇:3月31日14:30分,1000度近视达人5分钟摘镜蜕变记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