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生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山东地矿一院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2021-03-04 10:21:3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2月1日,山东省地矿局第一地勘院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简要回顾“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在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总体形势的基础上,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谋划全院“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山东地矿一院党委书记、院长常洪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地矿一院党委副书记李志民主持会议。

360截图20210304100944098.jpg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造成极大损失,也给我国和世界经济带来极大冲击。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院干部职工紧跟局、院党委决策部署,大力践行“地质报国、事业立局、科技引领、有为有位、争创一流”工作理念和“铸梦山水 地质报国”核心价值理念,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院“1234567”工作思路落地落实落细,全院各项工作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局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单位的关心支持,更离不开全院每一名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与笃定实干。

360截图20210304100953347.jpg

  常洪华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时期的五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关键一程”,也是地矿一院发展道路上的“重要篇章”。五年来,地矿一院产业发展结构逐步清晰明朗,经济活力和职工队伍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创新取得积极成效,人才活力逐步显现,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统领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社会整体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地质勘查投入持续低迷,行业发展面临的经济和财政压力持续增大。全院经济规模小、人均产值低、产业之间发展不平衡、内部风险管控方面还存在短板漏项等问题依然存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

  常洪华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该院能否在下一个五年工作中抢占先机、形成优势具有重要意义。全院要以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地矿文化建设为总抓手,强壮产业主线,强化科技、人才、管理三大支撑,加强市场开拓、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优势管理和风险管理等六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处理好五个关系,即融合发展与产业发展的关系、企业平台与事业发展的关系、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国内产业与境外项目的关系以及创新发展与处理遗留问题的关系,努力实现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建设经济强院、人才强院、科技强院、管理强院、和谐之院、平安之院、幸福之院,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地勘队伍努力奋斗。

360截图20210304101004058.jpg

  李志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全面分析当前地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的同时,提出了2021年全院“113657”的工作思路,为事业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认识进一步统一到局、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找准努力方向,加强工作谋划,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圆满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要保持战斗精神,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

 
上一篇:山东地矿一院开展“野外地质大讲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山东地矿一院捷报频传 喜迎新年“开门红”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