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生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山东地矿一院1项目获全国第二批绿色勘查示范项目

2021-03-08 08:49:5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告了全国第二批绿色勘查示范项目,由山东省地矿局第一地勘院承担实施的山东省文登-荣成-威海地区深部地热资源调查项目成功入选。

360截图20210308083912595.jpg

  文登-荣成-威海地区深部地热资源调查项目是山东省2018年度省级地质勘查项目。该项目初步查明了工作区深部地热地质条件,成功施工了我省最深的地热测温孔,孔深3003.76m,实测孔底温度121℃,对深部地温场特征及深部地热资源潜力进行了深度研究。同时,项目也初步查明了深部地热资源埋藏分布条件及热储参数特征,初步建立了深部地热资源地址模型,对深部地热资源量进行了评价。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不断优化结晶硬岩小口径高温地质钻探工艺,在高应力地层安全钻进、复杂破碎地层堵漏护壁、提高钻头使用寿命、钻探参数实时监测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技术创新。在前期取得重大研究成果的基础上,2020年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对该项目继续投入勘查资金支持项目续作,开展深部地热储层条件研究。

  该项目的实施是严格按照编制完成的绿色勘查实施方案及国家相关技术规程组织施工的。2020年6月28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公布绿色勘查示范项目创建名单的通知》,将该项目列入示范项目创建名单,并先后通过了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评价核查和验收,最终被列入山东省绿色勘查示范项目和全国绿色勘查示范项目推荐项目。(江海洋)

 
上一篇:山东地矿一院刷新山东省地矿局P口径孔深纪录
下一篇:山东地矿一院开展“野外地质大讲堂”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