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生活频道 > 快讯 > 正文

【胜利桥社区•彩虹卫士】 动员再动员 全民免费接疫苗

2021-08-31 08:50:4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充分提高车站街道胜利桥居民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知晓率和接种率,连日来,胜利桥社区网格员对网格内居民和商户挨家挨户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摸排、宣传工作。网格员通过上门发放宣传资料、排查信息、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从疫苗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疫苗安全性等方面向居民宣传,消除居民顾虑,提高居民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在收到接种疫苗分配信息后第一时间通知网格居民接种,确保广大群众能顺利接种疫苗。在做好接种情况信息登记后,及时汇总报给社区,为实现全民新冠疫苗“应接尽接”打好基础。

  由于部分居民对本次疫苗接种从思想上认识不够深刻,疑虑顾忌比较多,对疫苗的安全性较为担心,社区针对此情况,第一时间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并从接种疫苗是一项法律责任、政治责任和家庭责任角度,让每一位居民深刻认识到无论从自身角度还是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看,接种疫苗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一项重要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在思想上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为保证社区最大限度接种疫苗数量,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多次加班加点,通过反复打电话、微信群、入户上门通知等方式,全力动员居民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由于疫苗接种有很多禁忌,有的居民基础病多,不适宜接种,有的居民虽然有基础疾病,但控制比较稳定,是适合接种的,针对不同的情况,车站街道办事处也派专门医务人员与网格员一起为居民答疑解惑,对未打疫苗的居民身体进行简单的检查,网格员都及时予以分类登记,并最大限度追踪应接未接人员情况,做好记录,适合接种的,及时通知居民接种疫苗。

  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任务重,但是大家齐心协力,始终保持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同心同力,同步同行,最大限度做到全民接种疫苗。

 
上一篇:车站街道网格员助力王舍分房
下一篇:车站街道城南社区网格员暖心救助困难家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