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生活频道 > 快讯 > 正文

车站街道城南社区网格员暖心救助困难家庭

2021-08-30 09:08:5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在摸排居民疫苗接种情况的过程中,车站街道城南社区网格员李诺在询问铁路小区24号楼居民李先生的情况时,李先生表示自己特别想接种新冠疫苗,但是身体不好,无法下楼。在电话中,李先生说不清楚自己的病因,只是一直吃着中药。李诺做好登记后,决定通过居委会申请家庭医生上门为李先生诊断是否能接种疫苗。

  然而,通过上门沟通才得知,李先生从未去过医院检查,没有任何诊断证明。李诺回忆道,之前几次去李先生家入户调查走访,都无人开门,这是第一次见到李先生。李先生目前精神状态很差,身形消瘦,虚弱怕冷,视力也不好,双腿无力,走路困难,且无法正常弯曲,只能坐高凳,他的脚肿得厉害,腿也因浮肿一摁一个窝。此次入户因人员较多,在开具暂缓接种疫苗的证明后就离开了。

微信图片_20210828123842

  尽管摸排工作已经完成,但是李诺心里一直放心不下,随即向楼长孟老师询问情况,楼长说,李先生的父亲七八年前因癌症疼痛难忍,从五楼家中跳楼身亡,其母亲三年前也因病去世,之后就一直身体不好,很少出门,妻女时常过来看望过来,生活全靠姑姑每天来送饭。李诺决定,再次去李先生家探望。随后李诺联系上了李先生的妻子王女士,王女士说,丈夫的精神受到了很大打击,不好好吃饭,也不愿去医院检查,只开了些中药每天喝着。经过李诺的沟通与关心,李先生的精神状态有了明显好转,我们再次来到李先生家中,进一步了解到,李先生长期无法工作没有收入,原单位的社保也断保多年,妻子月薪仅两千多,还有女儿需要抚养,家庭十分困难。

微信图片_20210828124150

  因李先生的户籍不在本街道,没有办法直接为他办理医保,李诺与楼长建议他,先抓紧时间去医院好好地检查一下身体,再去户籍所在街道办事处办好医疗保险,争取相关政策的帮扶,在家好好吃饭,边治疗边恢复,努力把身体养好。谈到为了孩子,李先生有些哽噎,最终同意,决定勇敢地对抗病魔,重新燃起积极面对生活的信心。

 
上一篇:【胜利桥社区•彩虹卫士】 动员再动员 全民免费接疫苗
下一篇:车站街道城南社区网格员心系高龄老人 上门接种新冠疫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