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生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啄木鸟家庭维修工程师王文友:活到老,学到老,才是人生大格局。

2021-09-28 17:34:4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工程师

  啄木鸟重庆子公司清洗组 七星级工程师 王文友

  他的17岁踏上人生征途

  当大多数人还在享受校园生活的花季雨季,17岁的王文友师傅背上行囊,走出家门闯荡。秉承哪一行挣钱干哪行的目标,王文友师傅开过挖机,搞过家禽养殖,承包过茶场,还经营过面粉厂,先后从事多个行业。丰富的人生经历教会王师傅一个道理:在哪个年龄阶段应该做哪个年龄阶段的事情,在那个资源相对匮乏、社会还没有开放的年代,六零后的年轻人想要生存或者生活得好必须拼尽全部力气。

  选择啄木鸟家庭维修彼此成就

  几十年辛勤耕耘,王师傅凭借灵活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同时,多年的打拼经历也让他意识到,想要谋生,不论做什么都要有一项拿得出手的傍身技术。经过一番思考后,王文友师傅选择了家庭维修行业,再次开启了人生新征程。

1

  一开始,王师傅选择自己在外面接单做,时间久了单干的弊端就体现出来:接单不稳定,订单时多时少;路上耗时长,与收益不成正比:很多时候一天都在全城跑,一个月下来,收益并没有与之形成正比。在了解到啄木鸟家庭维修这个平台后,王师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加入,与单干不同的是,工作很明显的得到了改善:啄木鸟平台的分段派单机制,可以按区域范围派单给平台维修师傅,这样就大大地缩短了师傅花在路上的时间,能够接到更多的订单。以做清洗主的王文友师傅为例,爆单时每天能够接10多单,一个月的收入轻松上万。

  加入啄木鸟以来,王师傅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就是给一位客户清洗空调,在客户验收非常满意后,马上接着让王师傅清洗家里所有家电。王师傅认为"清洗是明明白白,没有什么隐藏的东西,实实在在做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客户自然会满意。"客户的信任才是一个维修师傅乃至企业发展的根本。

  活到老学到老

  平时休息时间的时候,王师傅喜欢跟其他维修师傅们共同交流行业知识,虽然从事清洗工作,但也需要储备大量专业的维修知识,如果不了解家电产生故障就不知道如何处理或清洗。所谓干一行爱一行,把本职工作做到位的同时,多跟同行们多交流,不断提升自己。

  写在最后

  虽然还有几年就满六十了,但王师傅的心态依旧很年轻,他对着镜头笑着说:"反正我还年轻,我是这种想法,我感觉大多数六零后都是这样的想法。"

  关于人生不同阶段的定位,王师傅也一直考虑得很明白:"年轻的时候尽量不添加老人的麻烦,也不要埋怨家里老人,独立自主靠自己;年纪大了后也尽量不要去左右年轻人,因为年轻人也有自己的家庭,有他们的义务和责任,作为父母,能够自理,尽量做到不去麻烦。"王文友师傅一直觉得,出来工作非常锻炼身体,并且在外面能交到朋友,拥有更多的乐趣。

  相信

  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

  都有无数个王师傅

  用勤劳的双手

  筑造自己幸福的生活

  用人生的色彩描绘

  平凡人的不平凡

 
上一篇:网格员协调邻里纠纷 解决家中漏水问题
下一篇:【车站街道】:召开“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