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宁阳县聚焦产业兴旺,着力夯实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

2019-05-04 15:25:53  |  来源:宁阳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省委确定的“八大战略”之一,宁阳县抢抓乡村振兴重大历史机遇,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基础,抓实土地流转、工商资本下乡、农业结构调整、农副产品加工等关键环节,推进农业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专业化服务,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一是狠抓农业结构调整不放松。按照“一带、二线、三园、八片”农业调整布局,以土地流转为抓手,大力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促进土地向蔬菜、林果、苗木花卉、畜禽养殖主导产业和新型经营主体集中,重点培植专业户、专业村。

  二是狠抓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不放松。紧紧围绕粮食、蔬菜、干鲜果品、畜禽等特色农产品,大力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培育发展食品工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带动农业增效、集体增收、农民致富。

  三是狠抓农业服务体系不放松。按照“扶持引导、试点先行、逐步推广”原则,重点抓好粮食生产“十统一”试点(统一机收、统一秸秆还田、统一深耕、统一旋耕、统一供种、统一播种、统一施肥、统一镇压、统一病虫防治、统一保险),加快培育烟农、友邦等多种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

  四是狠抓产业融合不放松。抓住资本下乡的新态势,结合民俗文化、特色资源,积极发展农业主题公园、田园综合体等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农业“新六产”促进农业全环节增收、全链条增值。

 
上一篇:滕州市洪绪镇:突出“三生三美” 建设美丽乡村
下一篇:“数据”让新沂农民“慧”种地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