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聊城首席质量官制度确保“聊·胜一筹”农产品质量安全

2019-06-19 16:10:33  |  来源:聊城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冠县梨园旅游公司冯俊英、高唐阿多宝驴产业科技公司牛宝强、阳谷兴盛面粉郝盛龙……近日,聊城市农产品生产企业中掀起设立农业首席质量官热潮。民以食为天,为落实好农产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今年4月份以来,我市创新监管模式,在全省首次在农产品生产企业中推行农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试点工作。

  “农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是我市确定的首批制度创新10个重点项目之一,这对于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广农业标准化生产具有重要意义。”市推动制度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聊城市参照国家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出台《聊城市推行农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自4月份开始,分期分批在全市“聊·胜一筹!”品牌授权企业,省、市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具规模化的农产品(含畜产品、水产品等)生产企业中开展农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试点工作,鼓励和引导农产品生产企业设立农业首席质量官。

  “农业首席质量官要经过农业农村部门或相关机构组织的任职培训并颁发证书才能上岗。在农产品生产企业中,农业首席质量官对质量安全工作全面负责,设在企业决策或管理层,由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选拔任命,并授权其开展工作。”市农业农村局质监科科长刘庆光告诉记者,农业首席质量官负责制定企业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措施并负责抓好落实,“企业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或者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农业首席质量官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设立农业首席质量官,是农产品生产企业入选“聊·胜一筹!”、申报“三品一标”及认定省、市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的参考。“我们希望各县市区出台激励政策,将设立农业首席质量官纳入地方政府质量奖励、知名品牌创建、农安县创建等质量工作的考核内容,并对农业首席质量官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和精神奖励。”刘庆光说。

  目前,聊城市已有251个涉及“聊·胜一筹!”品牌授权企业,“三品一标”,省、市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及具规模化的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报名。

 
上一篇:无棣县3000台农机联合作战抢收小麦
下一篇:嘉祥县:多措并举服务三夏生产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