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嘉祥县:多措并举服务三夏生产

2019-06-10 14:49:28  |  来源:嘉祥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曹向华  字号: T   T
 

  “三夏”生产事关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嘉祥县上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科学安排,多方联动为力夺夏粮丰产丰收做准备。

  一是克服麻痹思想,抓住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做到“小麦不收、管理不停”,充分挖掘增产潜力。

  二是坚持一个“抢”字,突出一个“快”字,抓住有利天气,突击抢收,确保颗粒归仓,让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到手。

  三是合理调配机具车辆,打好机收会战,推广机收、机种、秸秆粉碎还田“一条龙”作业模式,统一组织协调、统一调度作业、统一作业标准,确保不误农时,成熟一块,收获一块。

  四是搞好夏种夏管,抢时抢墒加快播种进度,确保播种质量,同时落实各项关键管理措施,做到种子落地、“管”字上马,及时中耕除草,适时追肥、防病治虫,为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上一篇:聊城首席质量官制度确保“聊·胜一筹”农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篇:满地金黄,麦香四溢--沂水县全力服务三夏生产,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