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安丘市大力发展大葱产业化 推动当地乡村振兴

2019-07-02 10:48:10  |  来源:安丘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安丘市是农业大市,位于山东半岛中部,面积1712平方公里,耕地144万亩,辖10个镇、2个街道、2个开发区,866个行政村,人口97.6万。北距潍坊市25公里,属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辐射区,是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优秀示范市、全国首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市。

  安丘市是全国最大的大葱基地之一,也是重要的对日大葱出口基地。安丘大葱种植历史悠久,最早种植的是传统地方品种辉渠香葱。后随着大葱产业化的发展和效益的提高,种植面积逐年增加,演变为现在出口日本的安丘大葱品种。2011年“安丘大葱”被农业部登记为地理标志,2018年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认证保护。常年播种面积30万亩左右,总产量120万吨,年出口大葱35835吨,占潍坊市大葱出口总量的75.2%。

  安丘大葱的特点是假茎紧实,俗称“铁杆大葱”,葱白长40cm左右,鲜亮,肉质细脆,品质极佳,商品性状好。大葱叶管浓绿色,坚挺,不易打折,耐热、耐寒,抗病性强。生长速度快,上市早,产量高,可周年供应国内外市场,拥有多家农产品加工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近年来,安丘大葱实现了全区域化种植,呈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大力推行大葱全程机械化种植与采收,实行国际上先进的“丸粒化包衣、精量化播种、工厂化育苗、自动化移栽、集约化采收、系列化加工”技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了劳动生产率,社会化服务模式走在国内前列。

  下步安丘将继续发挥当地大葱产业优势,积极引进培育新品种,推广使用新技术,健全完善大葱标准化生产体系,不断提高种植水平和产出效益,以优势品牌带动乡村发展,助推当地乡村振兴。

 
上一篇:东明:“土地托管+技物结合”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
下一篇:玫瑰小镇:“新六产”,新典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