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东明:“土地托管+技物结合”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

2019-07-22 11:43:21  |  来源:东明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东明县立足当地主导产业,充分挖掘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的社会化服务功能,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取得了显著效果。

  针对多数贫困户缺乏致富能力、很多贫困户几乎没有劳动能力的现状,东明县马头镇麦丰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根据贫困户意愿,与贫困户签订土地托管协议,由合作社提供耕、种、收、储、销全程托管服务。其中,对合作社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土地实行“全面托管”,对有劳动能力合作社社员在农资供应、机械耕种、统防统治、机械收割等主要种植环节实行“部分环节托管”,对不愿托管的贫困社员提供免费机播、免费供应良种、免费提供叶面肥、免费缴纳小麦保险、统一技术管理等服务。

  目前,麦丰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土地托管面积达到3万亩,土地托管指数达到85%以上,不但带动了贫困户稳定脱贫,而且实现了土地的规范化、科技化管理和规模化、集约化经营。

  作者: 油朝相

 
上一篇:安丘市多举措加快出口农产品企业转型升级
下一篇:安丘市大力发展大葱产业化 推动当地乡村振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