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安丘市“智慧农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2019-09-02 09:28:31  |  来源:安丘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安丘市是全国粮食和蔬菜生产大县,近年来,该市致力于发展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和质量安全监管平台等精准高效“智慧农业”发展模式,使当地的农业生产更加精准化、智能化、集约化、数据化,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一是打造“两个平台”。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产品生产过程追溯监控、农业投入品监管、农产品质量检测监管”等四大功能体系,对全市优质食用农产品实现在线化、数据化监管。运营“安丘农耕”电商平台,加强“安丘农耕”区域公用品牌运营推广,以政府信誉为安丘农产品背书,为村集体和群众免费开设独立店铺15万个,推动全市优质农产品上网络、上微信、上云端,实现了集体增收、农民致富。

  二是建设“一个中心”。建设农业大数据中心,以农业信息服务为基础业务,多渠道整合全市农业种养殖、生产、加工、物流、交易环节的各类数据资源,建立体系化的数据分析机制,提供涉农数据的自动采集、统计分析、决策应用等服务。

  三是投入“两个应用”。在全市推广物联网技术应用,为农产品生产基地提供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大幅度提高了劳动效率。运用好“葱天下”APP,由山东沃华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葱天下”APP应用,可为葱农提供大葱交易价格信息、种植环节中农技植保专家全套服务,辐射带动大葱种植5万余户,让葱农真正实现“一键种葱”的智能化服务。

  作者: 马桂秀

 
上一篇:郯城县高峰头:千亩黄姜“土里生金”助脱贫
下一篇:禹城市积极开展设施蔬菜园区网格化服务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